【明日城鄉x行動生活】OTOP主題展:匯集全城鄉特色產業及行動支付輔導業者共同行銷,並結合快速便利的數位體驗

 

                此次的展覽在台北車站多功能展演區1樓大廳展出,展期總共為4天

             107年10月19日(五) 10月22日(一)

            展出的時間=>10/19(五)10/21(日)10:0020:00 

      10/22(一)10:00~18:00

我是選擇在1020(星期六)將近1130左右到現場,一進台北車站廣場,遠遠地就看到中間的多功能展區的主視覺圖像:

是拿著手機遠端搖控就可以方便深入人們的日常生活!我看到後很興奮的迫不及待的請入口的工作人員幫我在入口拍照:)

1.jpg3.jpg

此次主題展共六大主題區:1。饗宴城鄉區(地方特色產品展售)

                            2。行動生活區(行動支付體驗)

                            3。科技城鄉區(數位互動裝置體驗)

                            4。創意城鄉區(OTOP產品設計獎展示)

                            5。玩轉城鄉區(城鄉DIY體驗)

                            6。育才城鄉區(在地經理人成果展現)

藉由多元互動體驗及形象展示,讓我們可以更了解與認識臺灣城鄉特色風情 ﹠行動生活支付體驗

將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快捷

現在請跟著我的參觀動線來好好的觀展一下哦⋯⋯(^o^)

首先在入口處一進去2旁就是:育才城鄉區 用電視牆導入介紹由夢想導師引導的20組在地經理人案例,

以訪問﹠自述的方式:介紹這群新世代城鄉人才!他們是如何以地方實務經驗培育出解決鄉鎮問題,

進而反思能有什麼方式回饋家鄉,藉此讓我們參觀者可以了解以及觀摩這群新世代城鄉人才的創新思維以及創意方法!

另一邊的媒體裝置,任何參觀者可以點入“地方出口”客製化出屬於自已的在地旅行通行證(這還蠻好玩的)

4.jpgthumbnail_image1.jpg

 

 

旁邊的開放展區即是 創意城鄉區:這的展區是展示本年度臺灣OTOP產品設計獎得獎作品,包含點睛設計的“竹叉匙

商品創作以生活趣味為主的主題,強調臺灣設計生產之特色! 如本年度最佳設計獎之一的「許家長壽麵禮盒」,

結合石碇山水共舞、產業文化及長壽福氣意象,為麵線新形象 萬全馨食品行的「豬仔肉乾禮盒」則選用環保紙漿模,

以童趣可愛的造型轉化傳統產業新生命,使設計自然融入生活中。還有我個人覺得很特別的是”“所長茶葉蛋”

所推出的『蛋願人長久』四囍蛋禮,選用台南老字號的“東成”醬油滷製的<史上最龜毛的茶葉蛋>,

在以略帶日式風格的方巾包裝為平實的茶葉蛋增添光采

點晴品.jpg14.jpg

15.jpg19台灣設計獎.jpg

16許碇手工.jpg17茶葉蛋.jpg18茶葉蛋2.jpg

走出了創意城鄉區後,展區的中間走道有主題展服務台:這有“行動生活,集點好禮贈”活動

只要於展場參與體驗課程、行動支付購物、數位互動等任一活動,憑單據即可累計點數參加好禮抽抽樂⋯⋯(^.^)

這麼好康又好玩的活動當然要參與囉~~ 

剛好右側看到就是 科技城鄉區:立馬走過去來體驗一下:)牆面導入任意門就是“明日小學堂”。

有位可愛的工作人員介紹如何操作介面後,我馬上就按介面進入“小學堂的QA”:

點入“遊戲開始”後,畫面出現4個選項:本人對美食的愛好研究與興趣不在話下,

當然選(C)在地美食囉(^O^) ,隨即跑出的問題就是正在此展有展出的商家,

問題Question :萬全馨的地點坐落何處?

(心中OS:幸好本人剛有先去逛過認識一下今天展出的商品﹠商家,所以還有印象,嘻...)

答案Answer: 就是(C)記得剛看到萬全馨介紹時,就是位於跟台中市大甲鎮瀾宮相同地方)

BINGO我答對了小小開心一下

 

29科技城鄉活動集點說明.jpg                                                        30明日小學堂.jpg       

此區的工作人員請我掃描QR Code下載”集點好禮贈“後,隨即用她手上的電子印章在我的電子集點卡上蓋章1點!

20集點抽獎辦法.jpg

1點即可兌換“小小紀念品“:集線器,但我仍然意猶未盡的繼續我的參展行程以及集點活動!此區另外還有“明日任意門”,打開任意門就可以看到目前2018產品設計獎的3項產品,用動象物品變化演進的方式的來呈現製作流程!我還特別影下來可以再重覆看這些得獎的產品特別製程!

 

來看明日城鄉展最重要必看的展區之一就是 行動生活區:這是以【食,醫,行,育,樂】等五個面向來導入

“智慧生活”以及“行動支付”! 』的部分,其中在“啡戀”咖啡機器租借攤位這

個人覺得這裹較為特別的是這台“好食智販機“!這台有類似飲料販賣機的概念:

有別於一般我們是用投幣或放入紙鈔找零的方式來做為支付,但“好食智販機“ 是以下載行動支付APP後,

透過APP上來進行消費,支付成功後,馬上就可以在“智販機”上點選自己要的口味咖啡或其它食物。

這過程是不需任何有形的錢幣來做為消費工具。另外,走到展區中間時可以看到代表『』的台灣大車隊,

只要下載行程APP,就可以有紀平常習慣上車的地址,省去打電話費時的等候時間,

還有結合銀行信用卡綁定帳號的優折扣活動,叫車可以很快速方便!

35行動生活咖啡販賣機.jpg      31行動支付租申請流程.jpg

13.jpg

 

在『』的部分有“醫指付APP結合多家台灣北,中,南地區的醫院行動支付醫療費用

可遠端透過這APP付費平台繳費,省去在醫院長長的排隊人潮,真是太方便了!

25醫支付攤位.jpg                  26醫支付看板.jpg

另外,南投縣政府積極推動南投在地觀光

,在網站上設立南投旅遊專區(英,日,中語言),請民間的“豐趣科技公司”設計出將許多的支付系統結合成
“只要一個就夠“FONPAY豐支付”的行動支付!例
將各大知名支付系統﹣》LINE PAY,支付,微信,街口支付等結合

民眾不用下載好多個支付系統,只要一個豐支付即輕鬆支付各個不同的支付平台!

21南投行動支付DM.jpg        22南投行動支付解說.jpg

 

如果說你喜歡文創商品,以及具有台灣本地城特色的美食及文化工藝品的話,

就一定要來 饗宴城這裡有多家台灣具有創意同時兼具台灣文化特色的在地商家

例如以茶以及茶葉為本質商品並堅持健康天然無毒裡面的百二歲並以創意圖畫的包裝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當天還有外國遊客對這個商家商品很有興趣也駐足在這個攤位許久有讓我試試他們的茶糖,

含著口中會有一股淡淡的台灣茶清香也不會太甜,很適合老少咸宜的零嘴

另外我覺得很特別的還有一間是誠舖 這間所的商品是最簡單自然的手工果醬,醬料沒有多餘的加工化學原料以及添加物就如他們的名字誠舖就是一個城市的店舖,我覺得在台灣已經很少有商家會這麼誠實地做出好的醬料及農產加工品當我試吃他們的冰糖檸檬後那我感受到他們製作天然產品的用心我我隨即毫不猶豫地就買四罐要分享給家人及朋友👍

還有一間先麥食品感覺好像之前看過有印象,原來他們是芋頭酥的創始店,成立於1967年,是台中大甲區知名的糕餅業者當天經過時老很熱情地拿了兩小包芋頭酥以及地瓜酥讓我品吃了以後,顛覆我以前對油炸物的不好印象有別於市面上很多地瓜酥芋頭酥添加很多化學添加物以及防腐劑!先麥的芋頭酥及地瓜酥純粹就是用地瓜及芋頭切片然後加鹽自然的風乾完成:)有良心的商家,當然我要推薦它給一樣喜歡成分清楚,不要過多添加物的朋友知道

其他還有許多很棒的台灣在地商家,豐富了這次城特色展也開拓了我的視野

36雞毛毯子.jpg        37誠舖.jpg

39先賣.jpg

 

在整個展區我總共待了三個半小時,六個主題區我都了一遍,參與活動也累積到五點,

到了服務台後,在抽箱抽出一份很實用的護照夾!有色跟白色可以選擇,

我選了白色後,打開看,竟然有一份完整的城鄉特色產業地圖”:台灣地圖的為基底,上面標示出台灣各地方的特色產品,

我覺得如獲至寶,要帶回家好好的保存

40台灣城嫏特色介紹2.jpg           32台灣城嫏特色產品護照.jpg

 

這次的活動規劃六大展區,讓我認識O T O P城鄉特色優秀產品,認識政府的用心重新規劃南投旅遊結合整合行動支付系統,

以及《行動支付》在食,醫,行,育,樂正在影響及更便利著我們的《行動生活》多元的互動體驗,

讓民可以更進一步認識台灣城特色文化&產品期待政府可以持續長期的推廣下去,

讓更多喜歡台灣城特色產品,以及行動支付的民更了解住在台灣的我們,原來台灣有這麼多很棒的新發展新氣象:)

 

如喜歡此展覽文章介紹,請給個讚以及按下“關注”鼓勵版主,會再寫更多的好文章與您分享哦

 

更多的活動訊息詳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mea.gov.tw/

OTOP城鄉特色網https://www.otop.tw/

OTOP TAIWAN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TOP.TW

「玩轉城鄉區」線上報名專區
https://old.accupass.com/org/detail/r/1805010521406487145470/1/0

「OTOP明日城鄉」線上旅展專區(揪團優惠送)

https://trip.eztravel.com.tw/domestic/combine/COB0000000014?trip.domesti c

 
 

 

 

 

 

 

 

arrow
arrow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